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传承红色基因,奏响时代强音,这所学校少先队鼓号队花样操检阅活动亮眼

2021-05-11 15:44:19 来源:晶报APP 

为了迎接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奏响时代强音,59日上午10时,翠竹外国语实验学校在学校操场隆重举行“百年之梦 梦想花开”少先队鼓号队检阅活动。

深圳市少先队总辅导员石淳、罗湖团区委副书记马越、罗湖区教育局党建人事科科长王建波、罗湖团区委学少部部长卢海涛、罗湖区少先队总辅导员廖莎、广东省首批少先队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李志红到场参加,现场观看的还有全体鼓号队员家长。

迎着明媚的朝阳,随着学校鼓号队总教练、总指挥徐小敏老师哨声响起,153名鼓号队队员在李孜欢同学的指挥下等待检阅。10时整,石淳宣布活动正式开始。首先鼓号队员们为大家带来以《百年之梦 梦想花开》为主题的花样操。响彻云霄的鼓号声中,队员们完成了整装待发、逆水行舟、百年征程、希望之光、强国圆梦和继往开来六个花样队列变换,体现出少先队员们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传承百年追梦精神,直面未来,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接着是进行队列操表演环节,队员们昂首挺胸迈着整齐的步伐经过主席台接受检阅,赢得了在场嘉宾和家长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

检阅仪式结束后,随即召开了鼓号队家长会。石淳、徐小敏、校长孔文东分别发表讲话,鼓励全体队员继续刻苦训练,争取“六一”走进深圳湾体育中心,参加深圳市鼓号大检阅。

这次少先队鼓号队检阅活动凝聚了鼓号队队员们和辅导员老师们两个月的心血。翠竹队员们在历练自我中不断成长、勇敢追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