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五四青年节|龙江44名学子今晚登上央视舞台

2021-05-06 16:31:10 来源:龙头新闻·黑龙江日报 记者:赵一诺

44名学生,经过13天夜以继日、争分夺秒的全力筹备 ,最终出色地完成了15个节目的表演任务 ……5月4日晚,东北林业大学44名学生演员与众多知名青年文艺工作者、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优秀青年代表及百余所高校青年大学生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一号演播大厅同台亮相,共同唱响新时代青年风采。

4月17日,学校接到导演组邀请后,按照学校统一安排和节目有关要求,校团委第一时间面向大学生艺术团文艺骨干选拔了44名学生演员赴京参与节目排练及录制工作。

据了解,本次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是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承办的一场青春盛会,是展示青年风采的最高舞台。据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东北林业大学首次受邀参与录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参演学生并非音乐表演类专业,但经过13天夜以继日、争分夺秒的全力筹备,逐一克服了舞蹈动作不协调、歌唱状态不饱满、情感表达不深入等种种困难,最终出色地完成了15个节目的表演任务。

东北林业大学参演彩排(图片由东北林业大学提供)

“从始至终,无一人因饿着肚子排练而吐槽、无一人因睡眠不足而抱怨、更无一人因排练强度过大而退缩。”校团委兼职副书记园林学院辅导员徐一鸣说,活力四射的《奔跑的青春》《燃烧的雪花》到美好和谐的《我们的田野》《我怎么这么好看》,从坚定激昂的《保卫黄河》《祖国不会忘记》到颂恩抒情的《唱支山歌给党听》《英雄赞歌》......在排练节目过程中,大家时而洒脱欢喜、时而饱含热泪,同学们用朴实纯真的优秀品质赢得了导演组好评和认可,展现了龙江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不畏挑战的奋进姿态。

多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美育教育,着重提高学生审美能力和人文素养,积极参与校内外高水平艺术实践活动,在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多次斩获佳绩,在营造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的育人环境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可喜成果。

“老师们无微不至的关心呵护、队员们坚定如一的加油鼓劲儿,让我深深感受到了团队的力量。" 参与演出的师生们纷纷表示,能有机会在如此盛大的舞台上领略艺术魅力、接受精神洗礼、理解“奋斗正青春”是这个五四青年节收到的最珍贵的礼物。它带给他们的那丝甜蜜、那份底气、那种自信会一直激励着他们面向未来、迎接挑战。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