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福建朝日环保科技董事长翁希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2021-04-28 16:30:35 来源:改革网 吴喜达

改革网福州4月27日讯(吴喜达)4月27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发布《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表彰202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的决定》,授予北京首钢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等397个单位全国五一劳动奖状,授予王海福等1197名职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授予北京中医药大学援鄂医疗队等1297个集体全国工人先锋号。福建朝日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级工程师翁希明榜上有名,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据悉,翁希明将“抓党建、带工建、促发展”贯穿于公司科研、生产、经营等各环节,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他感恩厚待员工,致力于培养员工成长成才,弘扬员工“主人翁”地位,创立翁希明劳模工作室,对三元催化剂进行深入研究,为解决汽车尾气催化净化世界性难题贡献了“中国方案”。他积极参与社会公益,勇担社会责任,弘扬社会正能量,信守初心,不断追梦。

在翁希明的带领下,福建朝日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发展为国内唯一拥有完全自主自有核心知识产权的汽车尾气净化器生产企业,产品技术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突破行业国际“三巨头”市场垄断,是中国一汽集团等近二十家整车企业优秀供应商,配套车型超过150款,成为我国汽车尾气三元催化剂行业领军企业。

他牢记企业家社会责任,热心公益事业,助力脱贫攻坚,带领公司累计出资1000万元,先后向贵州、云南、福建老区捐赠助学金逾150万元;关注特教事业,以个人名义先后向福州市聋哑学校、福州市盲人学校捐款逾60万元;赴宁德寿宁下党乡签订协议,5年内出资100万元定制“爱心茶园”;与福州市委宣传部等部门和社会机构开展“榕城守望 文明过年”等主题宣传活动;2020年2月,为抗击疫情,翁希明代表朝日环保公司捐赠200万元支援省市疫情防控,受到社会各界好评。

翁希明先后获得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福建省科技创业领军人才、“中国好人榜”诚实守信好人、福建省劳动模范、福建省道德模范、福建省诚信工作标兵等荣誉。


[责任编辑:赖斯园]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