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4月下旬哈尔滨鸡蛋价格小幅反弹

2021-04-25 23:37:23 来源:黑龙江网 

      黑龙江网4月25日讯(刘文满 记者 韩俏)进入4月下旬,鸡蛋终端市场备货补库积极、贸易商流通加速、产地鸡蛋走货价格小幅上涨,预计鸡蛋短期内仍有上涨趋势,目前鸡蛋市场供应相对充足,消费需求稳定,不具备大幅上涨的基础,波动运行或将成为近期走势。

  据发改部门价格监测数据显示:4月25日,哈尔滨鸡蛋市场平均零售价格(500克,下同)4.22元,日环比上涨7.11%,周环比上涨9.33%,月环比上涨9.33%,同期比上涨22.67%。鸡蛋收购价格4.00元,日环比持平,周环比上涨8.11%,月环比上涨11.11%,同期比上涨48.15%。

  据从养殖户了解,鸡蛋价格上涨一是因为五一假期临近,南方蛋商来哈尔滨市收购鸡蛋数量增加,鸡蛋市场流通加快,拉动价格小幅上涨;二是长时间的蛋鸡养殖亏损,部分养殖户提前淘汰蛋鸡,雏鸡补栏积极性不高,导致鸡蛋供应有所减少。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