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发展改革委:100余名党员干部参观湖南省脱贫攻坚大型成就展

2021-04-21 15:04:36 来源:本网专稿 

日前,湖南省大型脱贫攻坚成就展在长沙开幕,按照湖南省委《关于组织参观湖南省脱贫攻坚大型成就展的通知》的安排部署,4月20日,湖南省发展改革委100余名党员干部来到湖南美术馆,参观以“精准扶贫三湘巨变”为主题的湖南省脱贫攻坚大型成就展,全面了解湖南脱贫攻坚的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image.png

大家移步展览展示面积近2800多平米,展线600余米的展区,依次观摩了“历史伟业”“首倡之为”“磅礴力量”“希望田野”四个主题展区,详细了解湖南作为精准扶贫首倡之地彰显的“首倡之为”,认真听取湖南党员干部、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典型事迹和感人故事。大家不无表示,此次观展活动,不仅有丰富多彩的图片、文摘、视频、音频,还通过场景复原、电子图表、文物实物、艺术装置等多种创意手段进行呈现真实与艺术完美交融,沉浸式体验让人眼前一亮。

image.png

首倡地当建首倡之功!湖南是全国脱贫攻坚主战场之一。“十三五”时期,湖南98个易地扶贫搬迁典型案例获国家发改委通报表扬。八年来,全省682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51个贫困县、6920个贫困村全部脱贫摘帽,交出了“精准扶贫三湘巨变”的湖南答卷。

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使命在肩,初心如磐,将继续巩固脱贫攻坚伟大成果,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后开启‘十四五’新征程、大力实施乡村振兴、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美好未来”的新舞台上接续奋斗,不断体现发改担当,彰显发改作为,贡献发改力量,献礼建党100周年。(图/文 曾盼明)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