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00后”学子讲述家乡红色故事

2021-04-19 16:29:51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4月18日讯(记者 许诺)近日,两位来自革命故地的东北林业大学学生,在学校的“红色文化书屋”讲述了百团大战和东北抗联背后的革命故事。

      东北林业大学林学院的靳璐安同学出生于2001年,来自百团大战旧址——山西省阳泉市。她以“讲述人”身份重新走访百团大战纪念馆、阳泉市博物馆,了解了更多的革命故事。让她印象最为深刻的是一件百团大战时期的手榴弹,这是一种小型木柄手榴弹,是近身作战的有力武器,通过它,她仿佛看到了在战火纷飞中不怕牺牲的八路军战士与敌人拼死相抗的场面。“每一件历史文物背后都有一段可歌可泣的故事,处处闪烁着红色革命的光芒。”靳璐安说。

      机电工程学院的那睿奇同学出生于2001年,家乡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令那睿奇印象深刻的是,在东北抗联博物馆里有一本留言簿,留言的有老人、中年人和孩子,字迹有的遒劲、有的工整,有的稚嫩,但是主题是一致的,那就是铭记历史、奋发图强。他说,抗战牺牲的英烈千千万万,随着岁月的流逝,见证英烈们英雄事迹的遗物愈发显得珍贵,战场上惊天动地的厮杀声已经成为历史的回响,而烈士的英灵在白山黑水间留给了我们无尽的精神财富。

      据悉,东北林业大学在2021年寒假期间号召广大青年学生在家乡周边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访谈红色人物、挖掘红色故事、体悟红色文化,感受党的红色伟力。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