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黑龙江大学召开种业创新发展研究座谈会

2021-04-18 12:38:45 来源:本网专稿 记者 高宝玲

      改革网哈尔滨4月18日讯(记者 高宝玲)4月15日,黑龙江大学在主楼8楼会议室召开种业创新发展研究座谈会。黑龙江大学党委书记王永清,现代农业与生态环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主要负责人、学科带头人和相关专家参加座谈会。王永清书记主持座谈会。

      会议传达了张庆伟书记关于推动黑龙江省种业创新发展讲话的精神,就如何支撑黑龙江大农业发展这一主题进行研讨,并对学校涉农学院如何助力龙江农业发展提出具体要求。

      各科研团队分别汇报了黑土保护盐碱地治理,农产品加工(L-乳酸酸菜、黑木耳),特色蔬菜(豆角),黑龙江天然微生物资源,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国家甜菜种质中期库建设情况和甜菜种质资源研究情况。

      王永清书记在认真听取汇报后指出,黑龙江省作为农业大省将深入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种业发展的重要要求,实施以核心种源为重点的自主创新,保障用种安全。黑龙江大学要根据自身优势,发挥各个科研团队的优势,在甜菜种质资源保存与创新、黑土地保护和盐碱地治理、油豆角和黑木耳技术研发,黑龙江大学酸菜、酸奶等品牌产品加大研究和成果转化力度;各团队要凝练方向,找准突破点,打破学科界限,学院之间要相互配合,紧密合作,努力为服务龙江农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郑东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