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3月福建主要食品价格跌多涨少

监测的66种价格39跌26涨1平
2021-04-15 14:02:13 来源:中国改革报 

本报讯 福建省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发布的监测数据显示,3月份福建全省主要食品价格跌多涨少,与2月份相比,监测的66种主要食品价格39跌26涨1平,其中,粮油价格稳中有升,肉禽蛋和蔬果价格小幅下跌,水产品和加工食品价格稳中波动。

粮食价格稳中有升,食用油价格微幅续涨。粮食价格微幅上涨,监测的7种成品粮价格5涨1跌1平。全省平均5升桶装菜籽油63.16元,大豆油49.73元,大豆调和油64.33元,分别微涨0.6%、0.7%和0.2%;花生油118.77元,微跌0.1%。

肉禽蛋价格小幅回落,水产品价格有涨有跌。春节、元宵过后,肉类消费进入淡季,生猪价格明显回落,猪肉价格延续下行走势,其他肉禽价格也小幅回落。

蔬菜价格明显回落,水果价格以跌为主。3月份,福建气温升高,光照充足,蔬菜生长加快,上市量增加,价格总体明显回落,监测的18种蔬菜价格12跌6涨,平均下跌15.3%。

当前福建粮食供应充足,品种丰富,购销正常,价格继续保持较为平稳的运行态势;“两节”过后,居民消费需求逐步减退,肉类消费进入淡季,加之近期生猪价格下跌明显,猪肉价格仍将缓慢回落;近期福建多以晴暖天气为主,有利于蔬菜生产及调运,菜价或有所回落。因此,预计4月份福建省主要食品价格总体将呈现小幅下跌走势。(丁 南 武艳杰)

来源:2021-4-14《中国改革报》03版



[责任编辑:赖斯园]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