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张成生书法作品巡展在黑龙江大学开幕

2021-04-14 14:15:21 来源:本网专稿 董婕 记者 高宝玲

      改革网哈尔滨4月14日讯(董婕 记者 高宝玲)为喜迎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13日上午,由黑龙江大学、黑龙江省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黑龙江省书法家协会、北大荒文创集团联合举办的“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张成生书法作品巡展”在黑龙江大学博物馆拉开帷幕。

      黑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韩会峰、黑龙江大学党委书记王永清、黑龙江省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孙嘉陵、黑龙江省书法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胡志平、北大荒文创集团董事长王静、黑龙江省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石正军、黑龙江省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副总站长张成生、黑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丁宏参加巡展开幕式。开幕式由黑龙江大学团委书记周成刚主持。

      黑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丁宏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对巡展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黑龙江省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副总站长张成生致辞,介绍巡展的有关情况。

      张成生同志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用书法作品赞颂党、赞颂新时代,在书法创作上勤于耕耘、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其书法艺术作品以凝练灵动的笔墨,书写厚重党史,滋养浩然正气,坚定奋斗意志。此次展出的作品政治性强,字体规范,艺术水准高,作品笔力遒劲,大字榜书恢宏壮观、气势磅礴,精致小楷舒展气朗、清新隽永,内容积极向上,极富思想感情,催人奋进,鼓舞人心。

      据悉,本次展览为期20天,共展出张成生利用工作之余,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原文等为内容创作的大、中、小幅行楷书法作品160余幅,近20000字。

      以书法为载体,赞誉新时代,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此次书法作品展,是美育教育的一次成功实践,是一次难得的艺术熏陶,更是一场升华思想的洗礼,在品味书法之美、艺术之美的同时,促使思想之美和信仰之美入眼入脑入心入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学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激励师生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喜迎建党一百周年。


[责任编辑:郑东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