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福建柘荣:推行“一件事一次办” 办到老百姓的心坎儿上

2021-04-13 11:45:40 来源:改革网 郑章华 陆桥真

改革网宁德讯 “现在办业务这么方便快捷,一次性就办理到位了,真是省时省力,我太满意了,为你们点赞。”近日,福建省柘荣县吴丽芳女士在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办理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注销登记,营业执照注销后同时又在该窗口办理了食品经营许可证的注销。在享受了该县“一件事一次办”套餐服务带来的高效便捷后,吴女士对服务赞不绝口。

据该县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一件事一次办’套餐服务,12个部门106个审批事项的办事跑办次数,从106次减至32次,减少74次,最大限度精简办理程序,最大限度优化服务流程,让办事速度“再提速”。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2020年以来,柘荣坚持改革创新、聚焦企业关注,把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抓手,通过事项标准化、情形化梳理和业务整合、流程再造,简化申请材料,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实施32项“一件事一次办”套餐服务,为企业和群众办事添便利。

据了解,“一件事一次办”套餐服务在“一窗受理”工作基础上,针对商事登记“企业开办”、二手房交易等涉及多领域办理频率高、社会关注度高的民生事项,进行套餐整合,推出房产买卖、经营餐馆、经营医疗器械企业、企业变更名称、变更负责人、证照遗失补领、企业注销等32项一件事套餐服务,实现了“一次取号、一份告知、一套材料、一窗受理、一次缴费、一窗出证”,企业和群众无需“多头跑、跑多窗”,只需到相应的综合受理窗口“一窗受理”,即可办好涉及多个部门的审批事项,极大便利了广大办事群众。

推出“一件事一次办”套餐服务的同时,该县行政服务中心还编制印发办事指南,将“一件事一次办”涉及多个政务服务事项的申请材料、办理时限等进行整合优化,重点明确办理流程、最小颗粒化分解办事指南信息,消除不同部门之间的雷同材料,积极引导群众选择合适的套餐服务,办结后,如果群众不能到场领取办理结果,还可提供邮寄,拓展线上线下“全方位”服务,助力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实施“一件事一次办”套餐服务至今,该县共办理套餐服务事项2413件,群众办事满意度100%。(郑章华  陆桥真

[责任编辑:武艳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