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2021厦门马拉松完赛率达97%

2021-04-11 15:16:32 来源:改革网 谢代文 林冰冰

改革网厦门讯  4月10日,今年全国首场“世界田联精英白金标赛事”,1.5万名参赛选手(含厦门大学100周年校庆专项赛)在厦门鸣枪开赛。经过激烈角逐,长跑名将杨定宏和焦安静以2小时15分25秒、2小时35分30秒分别夺得男子、女子组冠军。

2021建发厦门马拉松赛在万众期待中鸣枪开跑。

本届厦门马拉松赛全程参赛11233人,完赛10968人,完赛率97%,其中,共有67名优秀选手参与角逐,其中男子成绩2:35:00以内的54人,女子成绩2:50:00以内的13人。

中国籍男子选手杨定宏一路领先,以2小时15分25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冠军。彝族少年碾者阿提以2小时17分23秒的成绩位列亚军,创个人最好成绩。张振龙以2小时19分44秒的成绩排名季军。

女子选手方面,焦安静以2小时35分30秒的成绩获得了女子组第一名;陈为芬和牛丽华分别以2小时36分14秒和2小时39分48秒的成绩位列第二、三名。

“厦门是一个福地,来厦门心情非常愉悦,今年的补给延续了去年的做法,非常好。”继去年在厦马创下近十年中国籍选手赛会最好成绩后,今年是杨定宏第四次踏上厦马赛道,他所说的补给是厦马为男女排名各前10名的选手提供了一对一的补给服务,有利于运动员创造佳绩。

女子全程冠军焦安静是华北电力大学大四学生,她在今天赛后采访时表示,厦马的赛道很美,志愿者的热情服务也让她感到很贴心。即将迎来36岁生日的二胎妈妈陈为芬获得女子组亚军,刷新了个人最好成绩;这是她第一次参加厦门马拉松,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厦门这座城市很友好,厦马的工作人员认真负责。

焦安静以2小时35分30秒夺得女子组冠军。

据厦门市体育局副局长陈岚介绍,为应对可能出现的高温天气,组委会专门制定了防暑降温方案:赛前通过赛前体检、防暑降温宣传,提醒选手做好参赛降温准备,并开展志愿者急救常识及防暑降温培训;比赛当天在赛道沿线设置8个喷淋点位、增设4台雾炮车,增加赛道降温补给供应量;赛后增设降温设备、提供降温补给,为参赛选手提供完善的赛后降温服务。

防疫防控工作仍是重启后厦门马拉松赛的重中之重。据悉,组委会专门成立疫情防控指挥小组,赛前,对与跑者密切接触的工作人员、志愿者提前进行核酸检测,并通过短信等方式提醒选手做好防疫保护措施;领物时,采取现场查验绿色健康码、14天行程卡,出示电子版核酸检测报告等防疫检验措施,并为领取号码布的跑者佩戴手环,以便于赛前安检;比赛现场,设置一米线标识,引导选手分散站位,并做好消杀工作。而医疗保障方面,设置了4家定点救治医院、16个医疗点、投入医疗人员220人、AED骑行医疗组32组、急救跑者92人、医疗志愿者440人,配备救护车17辆(部分数据含厦大百年校庆专项赛)。

厦马配套举办厦门帆船赛等活动。

2021年厦马比赛现场可谓是一场全城的狂欢。除了白金厦马的“首秀”,同期举办了吉士汀奶酪亲子跑、厦马建发绿跑在行动、“红船杯”厦门帆船赛、“建设银行杯”摄影大赛等配套活动。除此之外,在赛道沿线了安排了60多个赛道加油点,有活力四射的拉拉队、有以乐鼓劲的音乐加油站,还有独具魅力的腰鼓队。跑者、市民等热爱马拉松的人们通过不同的方式加入厦马,为白金厦马助力、为跑者助威。

恰逢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厦大100周年校庆专项赛也同期举办, 3000名选手从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出发,途径大学路,由厦大新南门跑进校内,从“最美滨海赛道”跑进“最美校园赛道”,环绕芙蓉楼群,最后抵达嘉庚广场,全程共13.8公里。这是厦门马拉松赛首次跑进厦门大学,参赛师生校友以奔跑致敬母校。(谢代文 林冰冰)

[责任编辑:赖斯园]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