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举行春季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2021-04-09 20:50:09 来源:本网专稿 

全年计划建设5000万元以上项目1270个

中国改革报讯 记者王也报道 近日,2021年长春市春季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全市多个项目建设点同时启动。据介绍,截至3月31日,吉林省长春市共开复工春季项目435个,这些项目集中发力,将为长春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强有力支撑。

今年以来,长春市坚持以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为龙头、以“四大板块”为载体、以产业项目为重点、以“专班抓项目”为保障,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2021年,全市计划建设5000万元以上项目1270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113个,为近3年最好水平。

长春市2021年开复工春季项目呈现项目数量多、项目质量高、项目规模大的特点。以全省春季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全市上下依托“专班抓项目”开展主动服务,推动项目多开工、快建设、早投产。已开复工的春季项目中,新建项目和产业项目占比进一步提高,包括高新股份生物医药板块重大项目、长春中车轨道车辆有限公司整体搬迁和建设项目、中铁吉林总部基地项目、净月影视产业园区项目等;10亿元以上项目139个、50亿元以上项目16个、100亿元以上项目6个,包括总投资711亿元的轨道三期工程、总投资100亿元的长春市电网能力提升工程、总投资100亿元的新兴产业园系列重点项目、总投资50亿元的长拖文化创意产业园项目、总投资40亿元的净月中东港项目等。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