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东北林业大学百集党史微课传承红色基因

2021-04-09 13:18:05 来源:科技日报 记者 李丽云

东北林业大学通过青年学生“身边最有影响力的人”——辅导员带头学党史、讲党史,隆重推出“百年百事——东林百名辅导员百集党史微课”展播活动,引领全校青年学生掀起党史学习热潮,主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在东林学子中不断深化传承。

东林利用“微课”可以反复收看、随时学习的便捷特点,组织全校专职辅导员开展党史微课录制。同时,该校将以党史教育为核心的“四史”教育作为本年度学校党委书记开局项目,将展播活动作为亮点纳入其中,以学史明史、爱党爱国的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用心叙史,打造金课。东林严把政治方向,坚持“内容为王”,邀请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优秀教师同辅导员一起选题、一起备课,对每一节课的内容进行严格把关,确保讲述内容真实、准确。

东林成立精干专业制作团队,选取专用场地搭建录影棚,多机位、多视角,打造影、声、像结合的精品微课。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背景宏大、影响深远的党史大事记,也有感人至深、历久弥新的党员小故事;既有史论结合的精彩讲述,也有思想碰撞的多人访谈。

东林116名辅导员、20万字备课教案、21天高强度拍摄、600小时高质量剪辑,打造了百集震撼人心、振奋人心、凝聚人心的思政党史“金课”。

东林党委书记张志坤高度重视、主动参与,以《学习百年党史 贡献青春力量》为题,录制了百集微课中的首讲,向全校青年学生发出党史学习的“动员令”。

微课一经播出,引发全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和大量转发评论,首集当日阅读量和视频点击量累计超过2.3万次。

东林各学院、班级积极组织集中观看,结合活动开展党史主题班会、主题政治学习会等覆盖全校学生。(东林供图)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