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黑龙江省种子化肥农药下摆接近尾声 高标准整地“抢”出好墒情

2021-04-09 13:19:39 来源:黑龙江日报 

      近日,记者从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获悉,全省种子、化肥、农药下摆接近尾声,针对当前面临的秸秆离田压力大、局地可能出现旱涝、土壤散墒慢等突出问题,省农业农村厅提出各地要结合今年的土壤墒情,突出一个“抢”字,高标准组织好整地工作,抢农时、提标准,做好准备。

      从农情调度看,截至4月6日,全省粮食种子已清选加工80余万吨,下摆100余万吨,占需求量的97.1%;化肥已下摆需求量的93.1%;农药已下摆需求量的65.6%;备春耕资金总需求984亿元,已筹措972亿元,占总需求的98.8%。

      下一步,各地要着力提高水稻育苗标准,选好种子、搞好种子包衣处理、提高浸种催芽标准、做好苗床、摆好秧盘、高标准育苗播种、强化秧田管理、抓好水稻本田整地,力争育出大苗、育出壮苗,为全年夺丰收打下基础。要着力提高整地质量,坚持以保墒作业为主,局部低洼地块实行散墒作业,确保墒情,确保农时,确保全苗。(记者 孟薇薇)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