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195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21-04-06 14:08:47 来源:本网专稿 

总投资7994亿元,涉及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等领域

中国改革报讯 记者王进报道 3月29日,四川省2021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主会场设在眉山高新区,除甘孜州外,全省19个市(州)设分会场。此次集中开工重大项目共计1957个、总投资7994亿元,涉及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民生及社会事业等多个领域。

从投资领域看,产业项目是此次集中开工项目“重头戏”,882个产业项目投资4046亿元,占投资总额的50.6%;从投资主体看,民间投资项目达873个,投资4528亿元,占56.6%,民间投资活力进一步增强。

值得一提的是,集中开工项目中5G基站建设、大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项目明显增加,基础设施项目共计502个,投资1518亿元;民生及社会事业项目438个,投资1188亿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成德眉资同城化建设等投资项目力度进一步加大。

四川省相关负责人在开工大会上讲话时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各地各部门紧紧围绕让投资“主角”继续担重任、当尖兵,坚持以规划锚定项目、以项目拉动投资、以投资增添动力,全力推动各类项目加快建设。1月~2月,全省投资呈现良好增长态势,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4.9%,新开工项目个数和计划总投资分别增长60.7%、76.8%,实现良好开局。

该负责人强调,各地各部门、各建设单位要坚定不移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调度、狠抓落实,推动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要用好政策机遇,抓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被作为国家交通“四极”之一定位等重大战略机遇,滚动谋划一批重大项目,聚焦重点领域,扎实抓好700个省重点项目特别是100个省级重点推进项目建设,实施一批重大科技专项,深化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补短板和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两个三年行动,重点支持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技改升级和数字经济赋能项目。要优化服务保障,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严格执行重点项目管理办法,开展营商环境指标提升行动,打造优质精品工程,以实实在在的建设成效迎接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