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120多个重大项目加速推进

2021-04-06 14:04:23 来源:本网专稿 

中国改革报讯 记者刘政报道 塔吊林立、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正在雄安新区177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展开,高峰时期建设者近16万人。日前,记者从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雄安新区政策规划体系基本建立,管理服务质量不断提升,截至目前,雄安新区已转入大规模建设阶段,120多个重大项目同步推进,为有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做好准备。

京雄城际于2020年底正式开通,从北京西站到雄安站最快只要50分钟,京雄商高铁、京雄高速公路等一批项目加快推进。北京市援建“三校一院”项目进展顺利,北海幼儿园、史家胡同小学、北京四中主体结构均已封顶,雄安宣武医院主体结构施工有序推进。

同时,生态环境治理任务全面落实,白洋淀逐步呈现碧波万顷的美丽风光。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白洋淀治理“十四五”实施方案和2021年行动计划,推动河北省及雄安新区压实主体责任,加快新区防洪排涝体系建设,打造白洋淀优美自然生态环境。目前,606个有水纳污坑塘全部治理完毕,完成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470个,治理涉水企业1000多家,白洋淀湖心区水质已由此前的劣V类转为IV类。

据悉,下一步,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推动一批标志性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在雄安新区落地,研究出台疏解政策,完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为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