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相关企业清单制定

2021-04-06 13:34:23 来源:本网专稿 

对符合优惠政策的企业条件或项目标准适时调整

中国改革报讯 记者付朝欢报道 3月29日,国家发改委等五部门印发通知,要求做好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集成电路企业或项目、软件企业清单制定工作。通知自印发之日起实施,并将根据产业发展、技术进步等情况,对符合优惠政策的企业条件或项目标准适时调整。

申请列入清单的企业,原则上每年3月25日至4月16日在信息填报系统(https://yyglxxbs.ndrc.gov.cn/xxbs-front/)中提交申请,并将必要佐证材料报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改委或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相关部门对企业申报的信息进行初核推荐后,报送至国家发改委、工信部。

通知明确,清单印发前,企业可依据税务有关管理规定,先行按照企业条件和项目标准享受相关国内税收优惠政策。清单印发后,如企业未被列入清单,应按规定补缴已享受优惠的企业所得税款。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