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黑龙江大学举办“花开向阳•丹心向党”主题演讲比赛

2021-04-01 20:14:37 来源:本网专稿 冉贵秦 杨金沅 林洋洋 记者 袁小峰 高宝玲

      改革网哈尔滨4月1日讯(冉贵秦 杨金沅 林洋洋 记者 袁小峰 高宝玲)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团结带领全校广大青年为黑龙江大学强校发展,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青春力量,根据黑龙江大学党委的统一部署,黑龙江大学团委举办了此次“花开向阳•丹心向党”主题演讲比赛。

      黑龙江大学校党委书记王永清、校党委副书记丁宏出席决赛并为获奖同学颁奖。黑龙江大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和团委老师同现场师生观看了比赛。比赛还通过黑大青年视频号进行全程直播,近万人通过网络平台观看了本次比赛。

      共有来自黑龙江大学26个学院的100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的初赛,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最终共有9个学院的14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参赛选手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的重要精神、重要事件、重要人物、重要会议,结合自身参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抗击疫情、志愿服务的心得体会,用“小故事”支撑“大道理”,用“小视角”讲述“大情怀”,展现了新时代青年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推动全校青年学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最终,黑龙江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龚嘉欣、研究生院王丹阳获得一等奖,法学院张国巍、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马士杰、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张树梁、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李婉婷、电子工程学院于士博获得二等奖,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李诗语、电子工程学院范书畅、经济与工商管理学于尚、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王靖童、水利电力学院郭镇群、政府管理学院原文龙、文学院杜奕霏获得三等奖。

      此次演讲比赛是全校广大青年学生扎实推进“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和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和建校八十周年。

[责任编辑:郑东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