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黑龙江农业农村厅:市场上非洲猪瘟疫苗都是非法疫苗

2021-04-01 15:47:49 来源:黑龙江日报  记者:孟薇薇

      为提高生猪产业从业者对“低价出猪”危害严重性的认知,保护从业者合法权益,3月31日,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向全省生猪产业从业者发出一封信,信中提出九项倡议,让大家提高风险意识、加强安全防护、规范交易行为,确保生猪生产安全。

  封闭饲养的猪

  信中提醒全省生猪产业从业者,要密切关注猪场周围存在的风险,如发现乱丢乱弃病死猪、买卖病死猪只、收购病害猪产品,以及散布养殖场疫情谣言、贩运疑似染疫或未经检疫生猪等违法行为,及时向当地农业农村部门或公安机关报告。提高防疫水平,封闭饲养,严控人员、车辆、物资和易感动物进入。使用氯制剂等有效消毒药物,对养殖区域及周边环境进行彻底消毒。

  不相信、不使用任何来源的非洲猪瘟疫苗。目前,市场上售卖的非洲猪瘟疫苗都是非法疫苗,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一旦使用,后患无穷。严禁通过网络平台购买来源不明、无检疫合格证明、无非洲猪瘟检测报告、无耳标的生猪;交易成交价明显低于市场价格的都可能涉及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