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第四届中国(晋江)国际家装建材博览会今日开幕

2021-04-01 20:12:02 来源:改革网 黄纲

改革网福建4月1日讯 4月1日,由中国国际商会、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中国陶瓷工业协会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中国(晋江)国际家装建材博览会(以下简称“晋江家博会”)在晋江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会长缪斌;中国国际商会会展部部长郭英会;福建省商务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黄娜恩;泉州、晋江市领导刘文儒、肖汉辉、张文贤、林仁达、许宏程、李自力、叶荣宗出席活动。

本届家博会展览面积2万平方米,共设置1007个国际标准展位,规划岩板展区、潮流家设计展区、个性化定制展区、机械及新材料展区、“磁灶窑”陶瓷文化长廊、安溪工艺家居馆、德化陶瓷馆、综合服务贸易馆等特色展区,匹配VR线上办展等创新服务举措,并设立税收志愿服务专区,实现展馆与展会的“双升级”。

据了解,本届家博会组织了福建、广东、江西、山东等各大产区的建陶产品参展,以及定制家居、新材料、机械等建材产业链代表性产品,展出范围涵盖瓷砖、岩板、地铺石、木纹砖、智能厨卫、定制家具等,共计超百家企业参展,展品涵盖了家装建材的全要素。除宝达陶瓷、黄金石代、彩霸、万利、美胜、国星、华泰、祥达、宏华、铭盛、朗科、腾达、豪山、德顺、丹豪、联兴、华鸿、丹豪、碧圣以及老牌装备代表敏捷机械等企业继续参展之外,今年还吸引蒙娜丽莎集团旗下高端岩板品牌美尔奇,以及近年来凭借“超耐磨”火出圈的大角鹿,还有上游色釉料代表伯陶墨水,小米生态链的企业大白科技等一批国内一线及潮流代表性企业参展。

现场可以看到,本届家博会融入了一些新元素,岩板小家具结合软装的形式亮相,展出藤铁园艺家具、室内家具、家居设计摆件等。现场还通过策划“磁灶窑”陶瓷文化长廊,向到会来宾多维度展现1700多年来磁灶窑从日用陶瓷到工业陶瓷的发展及产业转型升级成果,可以在现场看到青瓦、窗花、古建配件、手工文化砖等特色陶瓷产品。此外,展会紧扣热点,整合设计资源和产品资源构筑大家居领域生态圈,推出原创设计展区——潮流家,集合南安宝达建材有限公司、厦门大白科技有限公司、安溪新唐信家俱有限公司等三个福建区域行业龙头企业,呈现岩板在卫浴、橱柜、家具及室内铺地、护墙等全空间的广泛应用,以此集中展示福建企业在大家居领域完整的产业链及优质的创新产品,为福建产区转型之路按下“加速键”。

据悉,本届家博会还将同期举办2021年福建省陶瓷行业协会年会,分析福建产区瓷砖制造业发展现状,解读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政策、探讨新兴科技助力陶瓷产业智能制造转型升级;举办中国建陶营销高峰论坛,作“新时期瓷砖市场营销演变”、“建筑陶瓷行业厂商提升发展之路”、“陶瓷零售终端快速成长之道”、“岩板产品、应用与渠道”等主题演讲,以“展望新十年:福建陶瓷的生存与发展”为主题聚焦行业发展的大课题;举办潮流家·新星造—福建城际设计师快闪思享会,8位业内著名新锐设计师将带来干货十足的分享。

此外,主办方还将继续组织“走进工厂”系列对接活动,带领采购商实地考察本地建陶工厂,促进产品生产适销对路,实现供需有效对接。配套活动汇聚业内专业人士及优质采购商共话商机,加强行业交流,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晋江市税务局现场助阵,为参展商家提供税收优惠政策解读。(黄纲)

[责任编辑:武艳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