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返乡入乡创业园建设资金来源

2021-03-31 14:30:00 来源:本网专稿 

对首次创业并正常经营1年以上的返乡入乡创业人员,可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

中国改革报讯 记者付朝欢 实习记者安宁报道 日前,国家发改委等14部门联合印发《关于依托现有各类园区加强返乡入乡创业园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整合现有各类开发区、产业园区等存量资源,结合返乡入乡创业实际和产业发展需求,实施针对性改造,优化软硬件环境。同时,拓展返乡入乡创业园建设资金来源。

《意见》明确,整合建设一批返乡入乡创业园,对现有开发区、产业园区等各类园区整合拓展、优化布局。改造提升返乡入乡创业园配套设施,提升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水平。加快培育返乡入乡创业产业集群,依托返乡入乡创业园,探索适合当地的返乡入乡创业发展路径和模式。

政策支持方面,《意见》强调,发挥财政资金撬动作用,允许将符合条件的返乡入乡创业园建设项目纳入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支持范围。对首次创业并正常经营1年以上的返乡入乡创业人员,可按规定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发挥金融支持作用,支持金融机构开发服务返乡入乡创业园建设的金融产品,支持企业生产设施等建设。发挥社会资本补充作用,鼓励社会资本按照“市场运作、科学决策、防范风险”的原则建立返乡入乡创业投资基金,鼓励金融机构、社会资本依法合规对返乡入乡创业园企业进行股权投资。构建完善银担合作机制,提供土地、培训等配套支持。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