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铭记历史 重温百花洞战斗抗战故事

2021-03-30 21:09:45 来源:改革网 

3月29日,大岭山镇党史学习教育文艺宣传队专场暨百花洞村总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在百花洞广场顺利开展,精彩纷呈又富有教育意义的文艺宣传赢得了党员和村民们的阵阵掌声。

镇宣教文体旅办主任陈伟荣从被列为人民抗日游击队伏击战典范的百花洞战斗讲起,强调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他提出,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发掘利用大岭山红色革命资源,精心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红色体验游、读书班、“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生动讲述大岭山革命人物事迹和著名战例等革命故事,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文艺宣传队的演出内容,有力推动全镇党史学习教育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出成效。

“百花洞人民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带领下,积极投身抗日救亡运动,百花洞就成为了广东抗日游击队的摇篮……”百花洞村党总支书记黄杰飞回顾百年党史,回顾百花洞村的发展史,引导党员和群众学有所悟、学有所得。随后,党史学习教育文艺宣传队带来快板《激战百花洞》、红色歌曲《映山红》《大岭山之歌》等节目。

站在这块无数革命先烈浴血奋斗过、发生过著名的全国游击队抗日典范战例——百花洞战斗的地方,看着眼前处处繁华、富裕、幸福的景象,回想起我们共产党走过的百年风雨历程,回看老一辈革命先烈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更加让人倍觉今天的一切来之不易,更加让人倍加珍惜今天。“战地黄花分外香”,在战斗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着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教育意义。

据了解,大岭山镇将周密安排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大岭山持续冒热气。   (作者:何美侃)

[责任编辑:采风]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