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宁德蕉北街道开展“雷锋月”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2021-03-29 21:37:35 来源:改革网 黄厚新

改革网宁德3月29日讯 3月29日下午,“近邻党建多方聚力,垃圾分类志愿同行”——蕉北街道“雷锋月”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在宁德市蕉城区街心公园举行。宁德市环卫处、蕉城区文明办、蕉北街道办事处、蕉城区城管局、蕉城区环卫处、福州美佳环保资源开发有限公司、福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宁德市至善社工等单位主要领导出席活动,垃圾分类工作人员、垃圾分类收运、保洁、物业、社区志愿者、群众等合计1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蕉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林庆盘

活动在心怡民俗舞蹈研究会带来的节目快板《垃圾分类》和《向往神鹰》歌曲演唱拉开帷幕。蕉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林庆盘分享了蕉北街道垃圾分类工作情况,他提到“蕉北街道已在灵秀山庄、金甸名苑等19个点位先试先行定时定点集中督导的做法,逐步推进垃圾的减量化、无害化和资源化处理,接下来蕉北街道将持续的走进学校、公共机关单位、企业等垃圾分类宣传的前沿阵地,推动垃圾分类的普及化、规范化”,他号召广大干部要牢固树立垃圾分类的理念,广泛开展垃圾分类的宣传、 教育和倡导工作,让群众树立垃圾分类的环保意识。

“垃圾分类实践者”代表黄月娥宣读倡议书

为号召全社会参与垃圾分类,主动学习、广泛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蕉北街道“垃圾分类实践者”代表黄月娥宣读了《垃圾分类倡议书》。随后,福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黄厚新分别为傅建华、林丽敏等5名垃圾分类骨干发放“垃圾分类实践者”荣誉证书,并向他们送上最美的祝福,勉励他们继续发挥垃圾分类工作者的示范引领作用,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带动全民参与垃圾分类,建设山水共融的绿色之城。活动还邀请出席领导向8支社区环保志愿服务队授旗,标志着蕉北街道社区垃圾分类特色志愿服务队伍正式成立,为垃圾分类宣传、推行做表率、当示范。

出席领导向8支社区环保志愿服务队授旗

活动现场,主办方举办了互动玩偶、主题潮玩打卡墙、垃圾分类科普宣传等不同主题的路演活动,碧山社区科普志愿者通过四色垃圾桶造型、玩偶服,融入垃圾分类网络流行词,现场放置垃圾分类相关科普知识展板开展垃圾分类知识的问答,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寓教于乐的活动形式增加了宣传活动的趣味,增强了居民垃圾分类环保意识。

活动现场照片

蕉北街道依托各社区党组织,探索居住区党组织“联建共建”新模式,发挥党员双报到作用,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深入发动党员骨干、居民群众、志愿者、共建单位、部门下沉力量等共同参与垃圾分类工作,社区党组织、居委会、物业公司、业委会、志愿者“五位一体”合力,形成了社区垃圾分类工作长效管理机制。截至目前,共计动员1850余名党员干部、学生志愿者参与公益活动,发放宣传材料50000余份、垃圾分类宣传小礼品54000份,微信公众号刊播22条,设立固定宣传栏18个、垃圾分类室外宣传广告100余幅。(黄厚新)

[责任编辑:武艳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