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永安市开展“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系列宣传活动

2021-03-29 11:58:42 来源:改革网 永安市水利局

改革网福建永安讯  时值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三十四届“中国水周”,永安市水利局联合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中水一局溪源水库项目部多措并举开展 “节水中国,你我同行”系列线上线下宣传活动,提高全民节水护水惜水爱水意识,为“十四五”水利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互联网+宣传”模式,动态直观

3月22日至24日期间,永安市水利局联合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以“互联网+”的模式,开展宣传活动,以“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为主题的在线竞答活动,让节水知识入脑入心;征集节水护水微视频、公益广告,深入了解“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营造全民节水、惜水、亲水的良好氛围。

“校园+宣传”模式,以点带面

“3·22”世界水日,永安市水利局组织志愿者开展节水宣传进校园活动。在永安市巴溪湾小学,志愿者以节水护水知识进课堂、爱水惜水手抄报比赛、水污染实验演示、播放宣传视频等形式向孩子们传授保护水资源理念,提高学生珍惜水资源的意识;在永安市西洋中心小学,志愿者与孩子们以“人水和谐,共护碧水清流”为主题,开展河滩保护,堤边卫生保洁活动,用实际行动保卫母亲河,保护水环境;在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志愿者利用学校宣传栏,以摆放宣传展板、展示手抄报、发放宣传册、展示水资源利用问卷调查活动所征集的节水建议或节水小窍门等形式,向在校大学生贯彻节水中国新发展理念,号召水利学子积极践行习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理念。

“社区+宣传”模式,贴近生活

发挥社区宣传阵地面向广大群众,宣传面广的优势,在社区宣传栏粘贴节水宣传图片,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册,宣传家庭节水小窍门,利用市民学校,进行节水宣讲、发起“节约用水、从我做起”倡议,让“节水”活动走进家庭,增强全民惜水、节水、护水、意识,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武艳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