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首届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在福州举行

展出超15万款商品,吸引超2.5万名专业采购商
2021-03-29 10:22:26 来源:中国改革报 丁 南 武艳杰

中国改革报讯 首届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日前在福州启幕,同期举办2021“丝路电商”国际合作论坛、行业指数发布、招商推介、产业推广及专场直播等15场系列活动,成为一次买家卖家促交易、龙头大咖促交流、厂商平台促交融的跨境电商全领域“饕餮盛宴”。

据悉,首届跨境电商交易会汇集全国35个特色外贸产业带的2000多家优质供货企业、33个全球跨境电商主流平台、200多家知名跨境电商服务商,展出涵盖数码、家居、母婴、鞋服、汽配等跨境电商热销品类的超15万款商品,吸引超2.5万名跨境电商专业采购商到会。

大会期间发布的《中国跨境出口电商蓝皮书》显示,过去一年,全球电商呈现疫情之下逆势而上的发展态势,2020年全球电子商务销售额达到39,140亿美金,增长率为16.5%,在全球零售业销售额的占比为16.8%,规模第一的国家是中国,这其中跨境电商功不可没。

据福州自贸片区管委会副主任梁勇介绍,作为跨境电商国内知名城市,福州于2015年12月正式运作跨境电商首单,并于2019年12月获批设立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跨境电商已然成为福建外贸创新发展、转型升级的新引擎。作为重要创新高地,去年福州自贸片区响应国家“六稳”“六保”部署,帮助企业纾解接单难的问题,举办“出口跨境电商政策宣讲会”“外贸企业转型跨境电商高峰论坛”等多场跨境电商活动,助力企业抗疫渡难关,出海找市场,积极推动传统外贸转型和数字化升级(丁 南 武艳杰)2020.3.25中国改革报10版

 

[责任编辑:赖斯园]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