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福建省发改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2021-03-26 15:37:05 来源:改革网 福建省发改委

改革网3月26日讯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引导党员干部更好知党史、学党史、用党史,3月24日,福建省发改委邀请省委党史方志办一级巡视员汪一朝作《建党百年与古田会议》党史专题讲座。

汪一朝同志站位建党百年的宏伟历史视野,从“知史鉴今,进一步认识古田会议的历史地位和深远意义;观照未来,进一步领悟古田会议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传承古田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等三个方面,对古田会议这一在建党建军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党史事件作了系统深入地分析和解读。报告既生动再现了大量史实,又分享了丰富的理论研究成果,为省发改委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了解党史、学习了解古田会议精神提供了有力的指引和帮助。

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张福寿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作出的重大决策。深入学习、研究和运用党史,是机关各级党组织的崇高使命和重大责任。希望大家以本次专题讲座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增强学习的责任感与紧迫感,提高学习的积极性与主动性,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要提高站位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系统全面学。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福建工作时的创新理念和重大实践相结合,把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提升学习实效。

要融入日常学。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员教育管理的一个重要方面,通过严格规范的组织生活进一步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落实各项学习任务,带动形成良好学习氛围。

要结合实际学。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与发展改革工作的“结合文章”,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破解发展难题、推动业务工作的具体成效,奋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积极贡献。努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厅级领导,机关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所属党委、总支班子成员及支部书记现场聆听了讲座。

[责任编辑:武艳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