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封丘:大力实施国土绿化行动,持续推进“花海封丘”建设

2021-03-26 10:20:09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记者郭冠军通讯员任清龙3月22日,新乡市委副书记王新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路文忠等一行8人调研封丘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

调研组先后来到封丘县控导工程连接线、陈桥东湖湿地公园进行实地查看。封丘县控导工程连接线涉及6个黄河控导工程和4条进滩路,并依托黄河大堤34公里堤顶路,沿途布局3个黄河驿站,着力打造封丘县沿黄河北岸集休闲娱乐、旅游度假的一条观光通道。

近年来,封丘县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9.18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篇文章做大做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力实施国土绿化行动,持续推进“花海封丘”建设。力争“十四五”末林木覆盖率由17.17%提升至35.68%,村庄绿化覆盖率由30%提升至35%,达到国家级森林城市创建标准,使绿色成为封丘发展最鲜明底色。

截至目前,封丘境内湿地面积由原来的21.42万亩增加到了26.85万亩,各种植物增加到700多个品种,鸟类由原来的120种增加到156种,其中有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大鸨、鸟类“大熊猫”震旦鸦雀、青头潜鸭等34种珍稀鸟类,生态优势明显。历年举办的油菜花生态旅游节更是已经成为的文旅品牌,沿黄乡镇的万亩油菜,已形成一条集采菜、赏花、油料加工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不仅是封丘推动产业扶贫的新模式,也是撬动乡村振兴的有力支点。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