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障学生实现完美电话聊天

2021-03-25 09:47:26 来源:本网专稿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获赠1500套爱畅聊无障碍通话助理卡

本网讯 记者任丽梅报道 如今,随着科技的进步,听障人士也可以实现完美电话聊天了。3月24日,在北京举行的集善畅聊助残项目捐赠仪式上,杭州方得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向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1500套价值113万元的爱畅聊无障碍通话助理卡,以资助河北、河南、湖北、天津等15个省市特教学校的听障学生。同日下午,集善畅聊助残项目爱畅聊卡发放仪式在北京市东城区特殊教育学校举行,杭州方得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向东城特教学校捐赠100套爱畅聊无障碍通话助理卡,学生们借助智能AI技术支持,实现了有声交流,突破以往的沟通障碍。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沈伟俊副秘书长在捐赠仪式上表示,我国目前听力残疾人有约2780万人,是一个数量众多、困难突出的社会群体。做好听障残疾人的帮扶服务,有助于改善他们的生活条件,平等参与社会生活。杭州方得智能公司的捐赠善举,将使1500名听障残疾人直接受益,享受科技带来的沟通便利,让他们在无声的世界里实现有声的梦想。

杭州方得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彭黔平在捐赠仪式上介绍,公司致力于用科技的力量去帮助听障人士,使他们无障碍地融入社会。同时,让社会更多地了解这个特殊群体,根据听障残疾人的实际应用需求,优化产品服务,使听障人士享受到科技带来的便利。

据了解,杭州方得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一家高科技民营企业,在发展壮大的同时,不忘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公益事业。“爱畅聊”作为听障人士专属的智能通话助理,通过AI赋能,可以帮助听障朋友接打电话,以及面对面畅聊沟通,实现语音和文字的实时转换,包括就医、报警等120种智能场景识别快速回复及自定义输入,犹如听障者与他人之间的“同声传译员”,从而帮助听障朋友“畅听”世界声音,满足其日常社交、外卖、就医等无障碍沟通需求。尤其重要的是,爱畅聊无障碍通话助理在帮助听障学生实现信息交流无障碍的同时,更建立起了学生毕业后独立工作生活的能力和信心,为其就业创造了更多可能,从而实现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认同,助力听障人士共享美好生活。

据悉,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王乃坤理事长也出席了捐赠仪式。目前,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积极筹集资金,努力改善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等各方面状况,已培育了“扶贫类项目”“集善嘉年华”“康复类项目”“教育类项目”等一批有社会影响力的公益项目,推动了中国残疾人事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