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三明各地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凝聚新时代奋进力量

2021-03-25 11:18:22 来源:改革网 傅淑婷

改革网三明3月24日讯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了解党史发展,汲取红色力量,才能更聚人心、鼓干劲。”24日,正在中央苏区基点村--新桥岭下村观摩学习的国网福建三明供电公司党建部主任袁利华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表示。

国网三明供电公司党委中心组成员在三明市博物馆重温入党誓词。(傅淑婷 摄)

连日来,福建省三明市沙县、泰宁、清流、尤溪、明溪等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国网三明供电公司党委围绕党史学习,积极创新学习方式,运用红色资源,创新教育形式,打造精品主题党课。该公司党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注重“红色根脉”,突出讲好红色故事、用活红色资源,依托三明16个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分批组织党员开展现场教学,聆听党史宣讲,缅怀革命先辈,传承红色基因;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弘扬革命传统。

23日上午,国网三明供电公司党委中心组成员前往三明市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幅幅生动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的革命遗物,一个个感人的革命故事,借助声音、光线、雕塑等多媒体手段,重温革命先辈们的斗争历程,感悟党的精神伟力。

结合深化新时代“双满意”工程、推进新时代“人民满意的供电单位”创建,国网三明供电公司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萧祖玲 摄)

一处处红色地标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最佳现场课堂。国网泰宁县供电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前往红军街、炉峰山革命烈士纪念园,踏寻红色足迹;国网宁化县供电公司依托红色属地资源,组织到长征出发纪念馆参观学习;国网清流县供电公司在林畲乡毛泽东旧居红色教育基地,组织观看展厅里的实物、标语、文字资料,诵读诗词,观看红色纪录片。

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国网三明供电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注重盘活红色资源,搞活教育形式,通过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学习载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此外,国网三明供电公司党建部还围绕“学”“思”“诺”“践”联合开展“旗帜领航·聚力满意”主题党日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在“旗帜领航·聚力满意”党日主题活动中,国网三明供电公司组织党员“一句话承诺”。(萧祖玲 摄)

国网大田县供电公司城郊供电所党员在专题党课结束后,组织党员进行公开述诺,入党积极分子现场作思想汇报,一同重温入党誓词,警示党员时刻铭记入党初心,牢记作为党员的使命和责任。

建宁客坊乡水尾村有保存完好的红军革命旧址群,被誉为“小井冈山”,当年,毛泽东、周恩来等诸多革命先辈都在这个小山村留下足迹。国网建宁县供电公司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建党100周年红色教育基地保电活动,组织党员服务队沉入“初心地”,学习传承红色精神。

袁利华表示,为让党史教育浸润广大员工内心,该公司借助微信公众号、楼宇电视、宣传标语等丰富员工学习形态,引导员工通过“身边课堂”学史明理、学史力行。(傅淑婷)

[责任编辑:赖斯园]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