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国网宁化县供电公司开展“走进国家电网”体验日活动

2021-03-24 19:57:58 来源:改革网 吴娟

改革网宁化3月24日讯 3月24日,国网宁化县供电公司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客户代表等代表开展“走进国家电网”体验日活动。深入变电站、营业厅、调控中心、参加交流座谈会,近距离感受供电公司在电网建设、优质服务方面的举措。

当日,代表们来到220千伏瓦庄变电站,亲眼目睹新城变电站建设情况,代表们高度赞扬宁化县供电公司为提升宁化县城供电质量、支持城区发展、保障宁化社会经济发展的用电需求作出的努力。

随后,代表们到调控中心了解到,这里可以对宁化县110千伏以下线路进行综合调度控制,调度内容涉及全网的潮流控制、倒闸操作票、指挥变电运维工作、事故紧急处置等等。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发展,目前宁化县供电公司搭建了调控智能指挥平台,通过该平台逐步实现远程操作开关、变压器等,系统中的调度日志、检修管理等业务互联互通。让参观人员深切感受到科技进步对于行业发展的助力。

走进营业厅,代表们就看见营业员正微笑着向前来办理缴费业务的市民详细地介绍多元化缴费方式。他们还详细了解“互联网+电力营销”服务模式和各项服务流程,零距离感受“营业厅+便民服务点”等供电优质服务。营业厅是电力企业与客户之间沟通的桥梁。该公司始终把营业厅作为优质服务的一面“镜子”来打造,切实提升营业服务水平。

参观结束后,代表们齐聚会议室,在座谈会上,公司党委书记感谢代表们在百忙之中参加“走进国家电网”体验日活动,对“宁化县供电公司发展情况及公司经营状况、履行社会责任的举措、电价优惠政策和下一步工作部署进行了汇报。各位代表畅谈感受,高度评价供电服务质量,并提出合理化建议。

最后,该公司党委书记作总结发言,感谢各位代表积极参与活动和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宁化县供电公司发展,并结合“疫情防控保电、强化供电保障、改善营商环境、电力扶贫成效、布局电网建设”等方面,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和经营压力,并表示在今后,将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着力提升客户电力获得感,以体验日形式,加强沟通交流,增进理解支持,服务精准到位,共建安全供用电环境,确保全县人民用上满意电。(吴娟)

[责任编辑:武艳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