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自然资源厅:“五个强化”“四个结合”抓实党史学习教育

2021-03-19 16:33:50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郑州讯 记者郭冠军 通讯员王星 3月18日,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动员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满怀信心投身到加快推进“1339”工作部署、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实践中去,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围绕“为什么要学习党史,从党的历史中学习什么,学习党的历史要达到什么目的,抓实党史学习教育重点环节,扛牢抓好党史学习教育领导责任”等五个方面的要求,以历史为镜鉴、与时代同步伐,秉持初心使命、自觉坚毅前行,汇聚起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强大正能量。

会议强调,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到“五个强化”,在强化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强化党史学习教育中爱党信党兴党,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强化党史学习教育中站稳人民立场,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更好服务群众上有更大作为;在强化党史学习教育中提高工作质量,认真落实年度“1339”工作部署,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在强化党史学习教育中锤炼过硬作风,提高履职能力、发扬担当精神、永葆清正廉洁,当好人民公仆。

会议要求,全省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搞好“四个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扎实推进党组谋划的“1339”工作部署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模范践行党的宗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结合起来。正确处理好抓学习教育与抓业务工作的关系,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实工作作风、更硬的工作举措、更严的纪律要求,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各个重点环节,组织好专题学习、专题研讨、专题培训、专题活动,深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自觉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