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黑龙江重点监管这些区域 确保农民用上放心种、放心药、放心肥

2021-03-16 16:07:41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3月15日讯(严璐璐 记者 王亮)正值3·15消费者权益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春季“种子法”宣传月活动暨农市大集启动仪式在哈尔滨举行。

活动现场。

  近年来,全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在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下,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持续加大监管力度,严厉打击生产销售“假种子”等违法违规行为,不断净化种子市场秩序,有效保障了农业生产用种安全。

  省农业农村厅将农资大市场、城乡接合部和省际交界区域作为重点监管区域,以近年来市场监管发现有问题的、维权企业举报的和农民投诉的种子市场、经营门店、乡村经销店为重点检查对象,强化检打联动和明察暗访,并协同有关部门加大线上农资销售监管力度,确保农民用上放心种、放心药、放心肥。同时,省农业农村厅联合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公安厅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打击非法生产经营种子专项行动。

  据悉,省农业农村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公安厅、哈尔滨市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农科院、道外区行政综合执法局、农技推广总站、9区种子监管和执法部门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