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贵州-中国改革报看贵州,贵州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全国两会·贵州反响】李英:完善传统服务保障措施 全力解决居家养老难题

2021-03-12 12:55:43 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 (记者洪英杰)“今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2021年要切实增进民生福祉,促进医养康养相结合,完善传统服务保障措施,为老年人等群体提供更周全更贴心的服务。”遵义市汇川区仁和苑社区党总支书记李英表示,将紧跟国家步伐,把仁和苑社区的养老工作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加快解决辖区老年人的居家养老问题。

资料图:遵义市汇川区仁和苑社区党总支书记李英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分别于3月5日和3月4日在北京召开,贵州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全国两会,通过电视、网络、微信、微博等途径,认真收看、收听全国两会的相关报道。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两会精神,将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为家乡发展添砖加瓦。

李英说,仁和苑社区老龄化问题突出,居住的群体以老年人居多,且大部分都是独自居住。解决老年人养老问题,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是社区所要解决的民生问题,也是居民所盼和特别关注的问题。

“仁和苑社区60岁以上老年人占总人口数的22.8%,我们去年对社区的养老工作做了一些筹备,在辖区内开展了摸底工作,从生活照料方式、公共食堂、医疗等多方面收集居民需求信息,来确定社区养老定位,以进一步满足老年人的需求。”李英表示,2021年,仁和苑社区将紧跟国家的步伐,把社区养老工作作为重要工作来抓,让辖区老年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责任编辑:李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