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全国政协委员曹晖:建议加快红色旅游内循环

2021-03-11 15:22:03 来源:中国改革报 丁南

中国改革报讯 记者丁南报道 “旅游业在消费领域发挥着基础性作用。构建新发展格局,必须把加快我国红色旅游业的内循环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3月5日,全国政协委员曹晖在其《关于加快我国红色旅游内循环的建议》中如是说。

曹晖认为,加快我国红色旅游内循环是长远战略之举。一是旅游业涉及面广,对促进消费可以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目前旅游业对我国经济和就业的综合贡献率已超过10%,是推动我国经济转型的重要抓手。二是我国文化积淀深厚,红色旅游资源丰富。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发展红色旅游内循环可以实现“五位一体”的多赢。三是旅游业基本面持续健康发展,潜在后劲足。

为此,曹晖从以下4个方面提出加快我国红色旅游内循环的建议:

将疫情以来各地政府发放的部分补贴,作为推动红色旅游业内循环的专项鼓励。由国家统一部署,指导全国各省市把用于刺激消费而发放的各种政府补贴资金,调整为力度较大且国内可以通行通用的旅游消费券。

把鼓励离退休企业职工开展红色旅游放在重要位置。建议在全国开展一场以退休金3000元左右的退休人员为主体的“庆祝建党百年红色旅游节”,通过实地走访,寓教于乐,让广大老百姓接受一次百年党史的情景教育。

积极落实和鼓励带薪休假制度。首先在收入相对稳定的机关公务员和国企员工中落实带薪休假制度,鼓励用外出旅游的方式为扩大内需作贡献。

加强旅游业数据库建设,并将之作为“十四五”规划实施中必须严格执行的重要任务之一,以期通过权威真实的数据支持,促进旅游业的高质量发展。来源:2021.3.9中国改革报2版

 

[责任编辑:武艳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