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大田县纪委:“围炉”话初心 追忆砺品格

2021-03-10 13:19:02 来源:改革网 大田县纪委监委

改革网大田讯 “中国共产党历史,记录着一代代共产党人和人民群众浴血奋战、团结奋斗的光荣历史,更记载着党的光辉理论、宝贵经验、优良作风。”3月2日下午,福建省大田县纪委第一、第二党支部党员在大田县均溪镇红色陈列馆中“围炉”追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和伟大征程,并立足岗位实际,畅谈革命精神带来的新的启示与指导。

党员们“围炉”话初心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田县纪委举办“学党史·强党性·勇争先”系列学习教育活动,通过开展党史讲座、青年干部研读党史书籍分享心得体会、参观党史教育基地、重温红色经典影片等形式,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以学党史懂党史促爱党爱国、践初心使命。

红色陈列馆内,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沿着场馆展现的历史脉络和时间顺序,党员们被一幅幅泛黄的老照片、一段段珍贵的文字、一件件承载了历史记忆的文物所震撼,深刻感受领会了大田革命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无私奉献、前仆后继的革命精神,走过的不平凡历程和创造的辉煌业绩,为参加活动的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集体党课。

参观均溪镇红色陈列馆

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行。参观过程中,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不时驻足观看,交流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学习党史,是一场唤醒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的精神磨砺,要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在岗位上为党的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参观结束后,面对鲜艳的党旗,大家庄重肃穆,以铿锵有力的誓言,重温入党时的决心和理想,以实际行动践行誓言、始终保持一心向党的赤胆忠心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现崇高理想的坚强决心。

“此次活动,进一步锤炼了我的政治品格,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政治热情,我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党风和政风监督室年轻纪检监察干部陈健伟表示。

据悉,大田县纪委以机关党建为引领,坚持将学习党史融入党员培训,通过岩城清风讲坛、青年读书会、开放式主题党日等形式,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在学习党史中坚定信仰、汲取力量。

“下一步,将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大田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说。(大田县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武艳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