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绥棱林区:营造人人争做志愿者社会氛围

2021-03-05 20:14:39 来源:龙头新闻·黑龙江日报 

为进一步弘扬“团结、奉献、互助、友爱”的志愿精神,3月4日,绥棱林业局有限公司举办疫情防控志愿者座谈会暨3.5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来自绥棱林区的绥林志愿服务队、弘宇志愿者团队、市政管理处小绿叶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活动。


会议现场

会上,宣读了绥棱林业局有限公司党委致林区疫情防控志愿者的感谢信,为疫情防控志愿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志愿者代表交流了各自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收获和感受。

会议对林区志愿者在新一轮疫情防控中作出的巨大贡献和付出的辛勤汗水给予充分肯定,回顾总结了近一段时期绥棱林区的志愿服务工作,向广大林区志愿者发出学习和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文明风尚宣传者、践行者、引领者的号召,对今后一个时期林区志愿服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

通过座谈会的召开,进一步增强了林区志愿者的志愿服务意识和先锋模范意识,努力营造“人人争做志愿者、人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社会氛围,把志愿服务精神根植在每个人的心间,鼓励更多的职工群众参与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来,传递正能量、弘扬新风尚。


志愿者帮助患者下楼梯

会后,志愿者们以“3·5”学雷锋日为契机,深入商超、药店等公共场所和主要道路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宣传。大家通过发放宣传单和张贴海报等形式,向林区职工群众宣传新冠病毒疫情防控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据了解,2021年初始,面对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林区的志愿者和返乡大学生们主动请缨、听从召唤,第一时间加入到居民小区卡口值守、全民核酸检测、保障封户期间居民正常生活、就医出行等志愿服务中。他们冒着严寒、不惧风险、不计代价,舍小家、顾大局,起早贪晚、加班加点奋战在防疫第一线,为绥棱林区疫情防控作出了巨大贡献。

通讯员:张艺馨 郑瑞龙;记者:马一梅 李健;摄影:张艺馨 郑瑞龙;编辑:李健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