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森工桦南局:1800名志愿者学雷锋添暖意

2021-03-05 20:14:39 来源:龙头新闻·黑龙江日报 

“你们闻令而动,迎‘疫’逆上,坚守在重点人员排查登记、社区检测卡口引导、后勤保障服务的岗位上……在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桦南林业局有限公司文明办向全局广大志愿者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日前,一封感谢信流传在微信群、朋友圈,温暖着志愿者,感动着阅读者,也拉开了桦南林业局有限公司学雷锋系列志愿活动的今春序幕。

志愿者在街上巡逻

“你们俩到西侧广场中心的健身器材那里,咱们几个沿着桦林医院道路巡逻,分开劝导。”社区志愿者罗望君认真分派相关工作。

“您好,请配合测量体温。”在汽车客运站,桦林交管站的志愿者协助工作人员信息登记、劝阻站前人群扎堆聊天。

志愿者在悬挂宣传牌

据了解,桦南林业局有限公司广大志愿者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按照就近就便、统一调度、示范带动的原则,开展了文明劝导、关爱环境、文明林风、关爱帮扶等一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大街小巷、局址公园广场、火车站广场、森工大院……志愿者的身影无处不在,他们温暖着居民、点亮着城市,增添着暖意。据统计,自今年1月份以来,桦南林区累计共有12个单位、1800余名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

志愿者帮助行人解决问题

桦南林业局有限公司文明办主任何春军告诉记者,根据疫情防控形势,我们制定了不搞集中仪式、科学设置岗位、合理安排时长的志愿服务宗旨,通过制定标准规范,既保障了学雷锋志愿者的身体健康,又能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

通讯员:魏鑫 韩太禹;记者:马一梅 李健;摄影:姜峰 李健;编辑:莫晓亮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