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百亿计划!高安开创县域城市产业投行新模式!

2021-03-04 13:22:26 来源:本网稿件 

3月3日,高安铂诺新创投公司成立签约仪式在江西高安市市政府办公楼举行。高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康健,市委常委、副市长罗功成、高安市村投公司总经理何双宝等领导和铂诺集团董事长简毅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见证高安铂诺新创投公司成立签约。

康健表示,欢迎铂诺董事长简毅等一行回家乡进行投资,希望依靠铂诺在国内资本市场的长期耕耘经验,为高安带来优秀的上市公司落地经营,切实做到创造价值,回报社会。

高安市委市政府积极领会中央精神,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引进高新技术产业、新兴农业,促进县域、乡村经济协同发展,切实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快形成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协调发展、共同繁荣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支撑。

同时,高安市委市政府也在积极谋划转型,根据高安市“十四五”规划指引,高安市积极发展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产业、文旅康养等新兴产业。

据了解,本次双方共同成立20亿合资公司,目的就是要对内投资高安市优质企业、对外收购相关产业优质上市公司股权。双方要尽快推进落实。要把本地优质企业摸排和外部上市公司引进同步推进。对内积极摸排本区企业资质、上市意愿,对外积极走访上市公司,货比三家。合资公司争取尽快取得成绩,创造价值,回报社会,推进高安经济进一步发展。

铂诺董事长简毅表示,城市发展离不开产业的带动作用,而金融则是服务产业的重要抓手。近年来,国家大力发展资本市场,深化资本市场改革,为优质企业提供了更为市场化、国际化的资本市场运行环境,大力倡导优质企业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从就业、税收、区域和国家竞争力、环境保护等多方面积极创造价值,回报社会。所以高安市应该着力在本地优质企业证券化、引进优质相关产业的上市公司等方面进行探索尝试和积极推进。

铂诺董事长简毅表示,本次20亿合资公司的顺利落成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希望联合高安市政府务实推进,尊重市场规律,争取在双方精耕细作和精心运营下,五年内合资公司达到百亿规模,树立县域经济发展新样板,开创县域城市产业投行新模式。(梁畅水 司倩)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