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成都锦江召开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推进大会

2021-03-03 20:27:50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3月3日,成都市锦江区召开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推进大会暨投资机会清单发布会,锦江区委书记陈志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缪晓波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立祥、区政协主席张松出席会议。会议表彰了锦江区突出贡献百强企业和产业示范优秀企业,对锦江区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进行安排部署,解读了“十四五”规划并发布了锦江区投资机会清单,并向锦江区幸福美好生活首批市民观察员代表颁发聘书。

据悉,本次会议印发了区委、区人民政府《关于表扬“天府成都·品位锦江”突出贡献百强企业和产业示范优秀企业的决定》,并对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四川省分行等100家“天府成都·品位锦江”突出贡献百强企业、成都西科通信有限公司等104家“天府成都·品位锦江”产业示范优秀企业代表进行颁奖。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锦江区正式发布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和投资机会清单。该区将围绕居民收入水平提升、高品质公共服务倍增、生活成本竞争力提升、城市通勤效率提升、城市更新和老旧小区改造提升、生态惠民示范、稳定公平可及营商环境建设、青年创新创业就业筑梦、智慧韧性安全城市建设和全龄友好包容社会营建十大工程,迅速行动,共建共谋,共治共享,形成握指成拳的强大合力,持续擦亮“推门就是美好生活”的靓丽品牌。

会上,该区还向幸福美好生活首批市民观察员代表颁发了聘书。据悉,建立观察员制度旨在有效推进该区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落地落实,在群众认可的同时拓宽该区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的发声渠道。成立市民观察员队伍本着“突出锦江特点、代表锦江民意、为锦江发声、为市民代言”的原则,广泛收集各相关区级相关部门意见,最终推选出68人作为首批市民观察员。

锦江区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还介绍了该区“十四五”规划主要内容、加快构建“一核两轴三带三区”空间功能布局、“1+3+3”现代化开放型产业体系,优化出台产业政策等方面内容。让社会各界了解锦江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和发展机遇,坚定发展信心,发挥资源优势,推进投资合作,在锦江这片热土上成就事业、续写辉煌,共同谱写企业壮大与城市发展的双赢篇章。(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 何子蕊报道)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