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春节假期福建旅游景区门票价格稳中有降

2021-03-03 20:23:36 来源:中国改革报 丁 南 武艳杰

中国改革报讯 福建省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监测数据显示,今年春节假期期间,福建9个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43个重点旅游景区门票平均价格稳中有降,客流量大幅增长。

景区门票价格稳中有降。监测的43个重点旅游景区门票价格与元旦假期相比39平4跌,平均下降2%;与去年春节假期相比,平均下降1.8%。厦门市政府为鼓励市民留厦过年,全市国有A级景区对市民、游客、留厦人员给予门票价格五折优惠。

景区客流量大幅增长。今年春节期间,天气晴朗,阳光明媚,各地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顺应就地过年的旅游消费需求,全省重点景区游客量大幅增长。监测的43个景区日均总客流量超11万人次,比元旦假期增长114%,比去年春节增长794%。全省人气排名前五的景区分别为平和三平风景区、莆田湄洲岛旅游度假区、安溪清水岩景区、福州动物园、武夷山景区,日均客流量比元旦假期分别增长355%、432%、83%、42%、303%。(丁 南 武艳杰)来源:2021.3.2中国改革报3版

[责任编辑:赖斯园]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