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新家新生活 携手共前行

2021-03-03 20:26:47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3月2日,刚过去不久的春节并未冲淡四川会东县野牛坪迁建集镇的喜庆氛围,屋前高高挂起的大红灯笼随着微风轻轻摇曳。

“我家的房子在春节前就装修好了,前后花了十多万,新房子还是用心布置了一下。”野牛坪迁建集镇移民蔡奎笑着说道,一家5口年前便搬入了集镇,团圆喜庆的度过了搬入新家后的第一个春节,“去年因为疫情,没有外出,现在家里装修好了舍不得走远,过段时间我准备在会东或者周围的城市找个工作,离家近,随时能回来。”

闲聊中,记者注意到楼梯拐角处突兀的摆放着一个立式收纳盒,蔡奎笑了笑,解释说道:“这是野牛坪小学老师的东西,他人还没过来,学校找人帮忙搬过来的。”此话一出,记者心中反而更加疑惑,蔡奎接着说道:“集镇中的新学校还有一些收尾工作,教师宿舍腾出来给学生上课用了,他们只是在我家暂住一个月。”

蔡奎为即将到来的老师准备了宽敞明亮的房间,充斥着温馨的气息。

“学校里的老师都是熟人,我家孩子今年八岁,在野牛坪小学读书,现在情况特殊,老师们需要帮助,我们肯定也是义不容辞,不仅是我家,隔壁还有几户家里也都有老师暂住。”蔡奎很潇洒地回答,“应急一个月,以后就好了。”

俗话说:砖连砖成墙,瓦连瓦成房。团结与坚韧是铭刻在中华儿女骨子里的美德,每位移民群众的默默奉献是白鹤滩水电站工程建设中最耀眼的光芒,他们携手前行,奔向美好未来。(王武柯)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