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成都金牛举行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重点项目启动仪式

2021-03-03 20:27:50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3月3日,成都市金牛区举行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重点项目启动仪式暨企业高质量发展大会。

当天,金牛区发布了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机会清单,即将以共同富裕为导向,创新实施居民收入水平提升工程;以利民便民为导向,创新实施高品质公共服务倍增工程;以安居稳价为导向,创新实施生活成本竞争力提升工程;以舒适便捷为导向,创新实施城市通勤效率提升工程;以公园城市示范区为导向,创新实施城市更新和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以环保环卫一体化为导向,创新实施生态惠民示范工程;以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为导向,创新实施稳定公平可及营商环境建设工程;以激发活力为导向,创新实施青年创新创业就业筑梦工程;以统筹安全与发展为导向,创新实施智慧韧性安全城市建设工程;以全龄共享友善公益为导向,创新实施全龄友好包容社会营建工程。

金牛区将通过一批示范性、引领性、标杆性的重大项目为带动,使其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的标志性工程,让幸福美好生活可感、可及、可体验。

金牛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十大工程”源于让生活更美好、让市民更幸福的探索需要,金牛区将创新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百个项目,持续提升金牛品质、打造金牛品牌、重振金牛雄风,为建成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和共建共享幸福城市新样本贡献更多金牛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金牛发布的十大工程机会清单涉及经济发展、城市建设、民生保障、社会治理等各个方面,对我们而言是重磅机遇,很多和二院的主营业务息息相关。”金牛区龙头企业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有关负责人为金牛区良好的营商环境点赞,表示将发挥央企力量,为金牛幸福美好十大工程添砖加瓦。

此外,在当日会议现场,金牛区向2020年度突出贡献企业、行业引领企业和优秀上市企业致谢并授牌。

据了解,刚刚过去的2020年极不寻常,金牛区交出一张令人瞩目的成绩单:地区生产总值达1329.9亿元、增长2.8%,经济总量连续31年保持五城区第一,名列“2020年中国百强区”第48位;2020年纳税千万的企业237家、较2019年逆势增加6.7%。(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 高寒报道)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