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哈尔滨理工大学新增10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1-03-03 16:05:19 来源:本网专稿 李善强 记者 袁小峰 高宝玲

      改革网哈尔滨3月3日讯(李善强 记者 袁小峰 高宝玲)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哈尔滨理工大学新增10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新增10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截至目前,学校已有20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1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哈尔滨理工大学本次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数量以及现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总数均位居黑龙江省属高校第二。

哈理工2020年新增10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入选专业

      教育部从2019年4月起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拟在2019—2021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2020年,教育部共认定了397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387个、地方赛道2590个),确定4448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本次遴选中,哈尔滨理工大学入选专业数在省属高校中名列前茅。这既是学校长期以来重视本科教学工作,牢固树立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深化专业综合改革试点等办学举措的结果;也是对各教学单位及专业教师注重专业内涵建设,落实以学生为中心、建立基于产出导向的质量保障体系,培育学校质量文化,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等工作的充分肯定。

      下一阶段,哈尔滨理工大学将以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本科专业内涵建设,凝练专业特色,推动各建设点在专业改革创新、师资队伍、教学资源、质量保障体系等方面充分发挥示范辐射作用,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设成为一流本科专业。进一步推动学校专业建设整体水平持续提升,并在下一轮一流本科专业遴选中争取再创新高,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郑东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