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成都第一批开打新冠疫苗

2021-03-02 20:52:00 来源:天府发布 

本网讯 3月1日起,四川“新冠疫苗接种服务小程序”正式上线,自愿接种者可进入支付宝或微信,搜索“四川天府健康通”小程序,在“热门服务”中点击进入“新冠疫苗接种服务”,根据流程选择有苗的接种机构进行预约接种。

据悉,此次是四川首次针对普通自愿接种者开放预约,预约接种者需符合年龄18-59岁、且未进行过新冠疫苗接种的人群。首批预约成功的市民,也从今日(3月2日)起陆续开始接种。今日下午,记者走访成华区万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探访接种现场情况。

朱先生到达接种现场

下午1点半不到,成都市民朱先生就到达了接种现场。记者看到,朱先生在到达接种点后,出示健康码、扫场所码,确认预约信息、签署知情同意书、测量血压等准备工作以后,便可开始接种。

他告诉记者,他是3月1日上午11时左右在工作群内看到“新冠疫苗接种服务小程序”上线的消息,由于自己所从事的工作经常要出差,也有一定的感染风险,在得知普通人可以预约接种新冠疫苗后,他便第一时间根据流程预约。

朱先生告诉记者,进入小程序后有7家医疗机构可以预约,“点进去以后就只有6家了。”待他预约完1小时以后,所有医疗机构已处于“无苗”状态。

朱先生现场接种

据了解,由于前期疫苗较少,所以首批放出的针次并不多,上线不到半天,成都7家医疗机构疫苗已暂时处于约满“无苗”状态。不过,市民无需心急,后续疫苗充足时,将会陆续上线预约。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