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学党史 铸信仰 上好新学期开学第一课

2021-03-02 13:22:08 来源:本网专稿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广元市昭化区,当地39所中小学校结合春季学期开学之际,把“学党史、铸信仰”作为新学期第一课,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

位于昭化区太公镇的红军烈士陵园是我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庄严肃穆的红军烈士陵园内,867名英烈沉睡在这里。3月1日一大早,来自昭化区太公小学的百余名师生就来到这里,上起了新学期的第一课。

《义勇军进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红军烈士陵园内,同学们用嘹亮的歌声唱出了对革命烈士的崇敬和继承先辈遗志的决心。

“今天的开学第一课,我更加深入的了解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句话的含义,我觉得我们小学生从小就应该树立一个远大的目标。”昭化区太公小学学生刘倩妤更加坚定要做好共产主义接班人。

除了咏唱红色经典,在开学的第一课中,老师们还通过讲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并实地参观图片展、红军石刻标语等形式,让学生们放下课本、走出课堂,以生动的党史教育课,激励他们缅怀先烈遗志,发扬光荣传统。

广元市昭化区太公小学教师潘桂蓉说:“这里是我们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地方,因为他们的付出,才换来今天繁荣富强的生活。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教师,我们更应该要学习和发扬革命先烈的无私精神,从小培养孩子们的爱国主义情怀。”

而在昭化区元坝镇一小、昭化职中等学校,以“学党史、铸信仰”为主题的唱红色歌曲、主题班会、讲颂读红色故事等活动也在当天同步进行,通过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引导广大青少年一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勇敢斗争,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

“今天我们通过学习党史,了解到中国共产党已经成立了100周年,在这100年里,发生了很多感人的故事,我们的祖国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样坚定了我们一定要听党话、跟党走的理论。”昭化区元坝一小学生季薪玉说。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今年,昭化区除了上好开学第一课,还计划策划开展征文、演讲比赛等形式多样的党史教育活动,充分引导广大中小学生爱党、爱国,立志向、有梦想。(朱映江 杨黎明)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