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十四五”发展目标 打造执法铁军新品牌

2021-03-01 16:41:14 来源:本网稿件 

江苏交通构建“一体化+智慧执法+信用监管”综合执法新模式

本网讯 近日,据江苏省交通运输部门透露,“十四五”期间,江苏交通综合执法将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奋力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以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区建设为统领,以执法为民、服务发展为根本导向,以严格规范公正文明为总要求,弘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把深化改革、创新创优、依法行政、为民服务贯穿始终,聚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系统构建“一体化+智慧执法+信用监管”江苏交通综合执法新模式,全方位推进交通综合执法高质量发展,为全省率先实现交通运输现代化提供更加坚实的支撑保障。

“十四五”江苏交通综合执法的总体目标是,到2025年,实现“五个前列”:

“四基四化”水平走在全国前列。全省交通执法“四基四化”达标率达到100%,实现执法队伍全面职业化、执法站所全面标准化、法规制度体系基本健全规范、信息化手段充分运用,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执行率100%。

行业执法监管水平走在全国前列。“互联网+监管”水平全面提升,监管事项覆盖率90%以上,具备条件的非现场执法事项覆盖率达90%,基本建成智慧执法生态体系,重点交通工程建设质量监督全覆盖。

安全绿色执法成效走在全国前列。交通运输本质安全水平和污染防治水平进一步提升,道路运输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进一步“双下降”,水上交通、港口和交通建设领域保持低事故率,船舶港口污染防治设施覆盖率100%。

交通执法先进文化走在全国前列。形成一批具有江苏特色、行业特点的综合执法改革品牌、创新品牌、服务品牌、队伍品牌、党建品牌,执法权威充分彰显。

执法为民服务成效走在全国前列。五年办成不少于50件民生实事,人民群众对交通执法满意度显著提升。

“十四五”期间,全省各级交通综合执法机构重点在“六高六新”上下功夫:

一是更高站位服务交通运输现代化,展现综合执法新作为。二是更高起点深化改革依法行政,构建综合执法新机制。三是更高水平推进智慧执法,增强系统综合治理新效能。四是更高标准加强安全生产执法,实现本质安全水平新提升。五是更高质量深化污染防治,彰显美丽交通绿色发展新面貌。六是更高层次培塑执法文化,打造江苏交通执法铁军新品牌。(丁晨日 陈铠)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