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绿地控股有息负债再降60亿累计降超500亿

2021-03-01 16:34:38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2021年刚过两个月,“三年三步走去杠杆”计划提前阶段性达标、显效。截至2月底,绿地控股在稳健应对春节前后付款高峰的同时,顺利实现现金短债比超过1,“一条红线”提前“转绿”达标,比原计划整整提前了一个多季度;有息负债总额再度下降60亿元,自去年推进去杠杆计划以来,累计较高点已下降超过500亿元;净负债率、剔除预售款后的资产负债率等指标也延续了持续回落态势。绿地控股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绿地将降负债稳发展、高效去杠杆放在重要战略位置,多管齐下,成果显著,为“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接下来,绿地将进一步提速去杠杆计划,相关指标达标时点将再提前,今年内,力争实现两条线“转绿”达标。在积极降负债、去杠杆的同时,绿地核心业绩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今年前两个月主要业绩指标实现较快增长,取得了全年发展开门红。

今年前两个月,绿地在春节前后付款高峰的背景下,依然实现了去杠杆重要指标提前达标。2月10日,绿地以自有资金按期完成本息总计约4.72亿美元境外美元债券兑付打款。同时,绿地近期明显加大相关债券回购注销力度,已回购美元债券共计约6000多万美元,目前已注销1300多万美元。此前,绿地以自有资金为主先后按期足额完成了2015年公司债券(第一期)、2016年公司债券(第一期)本息兑付,总计约180亿元。

绿地已成为房企高效去杠杆的样本,下一步将持续加大力度降负债、推动相关指标早日达标。绿地将切实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降负债去杠杆,使发展与安全相得益彰,重点落实促转型、提质量、优运营、强风控等措施,为“十四五”的持续成长注入更大的确定性。绿地2020全年业绩初步数据显示,去年下半年短短数月间,绿地通过多管齐下主动降负债去杠杆,多措并举持续优化财务结构,稳步下调整体信贷成本,着重加强资金管理,持续提升抗风险能力和经营韧性,成果显著。其中,现金短债比快步提升,累计提升幅度超40%;净负债率明显下降,累计下降近50个百分点;剔除预售款后的资产负债率逐步回落,有息负债总额较高点下降约450亿元,单月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均为正且持续稳步提升。(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 何子蕊报道)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