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福建永安监狱:抗疫在一线“清”装过“廉”节

2021-02-27 22:37:03 来源:改革网 罗日丁 陈有照 冯金龙

“节日期间,罪犯及其家属的‘糖衣炮弹’也会在这一阶段向大家进行密集的‘轰炸’。大家都是分监区的负责人,要时刻以敬畏之心对待权力,增强遵纪守法的意识和自觉抵制各种诱惑的能力,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近日,永安监狱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俊华在监内封闭执勤期间,组织全体在岗的分监区正职领导进行集体廉政谈话,进一步引导“关键少数”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提升拒腐防变、抵御风险的能力。

福建永安监狱:抗疫在一线“清”装过“廉”节

会后,永安监狱二监区四分监区指导员詹刘扬表示,通过这场廉政谈话,让他对如何审慎用好手中的权利、加强基层组织党风廉政建设和自身自律建设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

在执法一线前沿、关键时间节点,永安监狱坚持把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作为履行职责的重要抓手,有针对性地开展谈话提醒、约谈函询、批评教育等活动进行教育提醒,不断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通过“谈话提醒”这一工作载体,以交流思想、提醒帮助、扯扯袖子为重点,开展常规谈话、领导干部任前谈话、重要节日节点提醒式谈话等,把开展“谈话提醒”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同时,永安监狱还抓住元旦、春节等重要节点,定期定点推送相关党风廉政建设、党纪法规的“廉政短信”“廉政倡议书”,教育提醒党员民警职工守初心、筑底线。

“对待手中的权利要始终保持敬畏之心,更要如履薄冰,慎始慎终,容不得半点马虎,罪犯诱惑的方式层出不穷,稍不注意就可能落入他们的圈套当中。只要我们踏实肯干,清正廉洁,就一定能实现人生价值!”狱政管理科副科长张彬,先后担任管教、分队长、副分监区长、指导员、分监区长,主持分监区工作7年9个月。刚一上任,他就“受邀”参加了廉政谈话。

福建永安监狱:抗疫在一线“清”装过“廉”节

“我们要让‘红脸、出汗、咬耳、扯袖’常态化、长效化,抓住民警队伍的‘关键少数’,并充分运用廉政教育‘本土资源’进行警示教育,进一步强化基层分监区主官的政治意识、使命意识和廉政意识。”黄俊华介绍说,下一阶段,永安监狱纪委将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持续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在早提醒、早发现、早处置上下功夫,不断在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和重点人群,以及具体问题上精准发力,提高监督执纪工作的精准度和有效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监狱健康稳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罗日丁 陈有照 冯金龙

[责任编辑:武艳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