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小春粮食作物播种面积达13.1万亩 四川简阳市掀起春管春播热潮

2021-02-26 21:15:17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春回大地,阳光明媚,四川简阳市农户抢抓农时春播春种,一幅幅“春耕备耕图”展现在田间地头。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围绕开好局、起好步,简阳市农业农村部门坚决扛起保障粮食安全这一重大政治责任,为夺取全年粮食丰收,扭住关键时期,从春季田管、农资筹备、技术支撑、投入品管理等方面下足功夫,掀起春管春播热潮。

在抓好春季田管中,搭好夏季粮油丰收的架子。坚持分类指导,组织发动生产主体对成熟期蔬菜水果及时采收;对在田生长的农作物,扎实抓好肥水管理、开沟排湿。同时强化技术支撑,组建农业科技团队,出动技术人员360人次深入生产一线开展大小春巡回技术培训2.8万人次,印发资料达5.6万份,拓宽技术指导覆盖面。截至目前,该市小春粮食作物播种面积达13.1万亩,油料作物32.7万亩,蔬菜作物11万亩;计划播种大春粮食面积105万亩以上,夏秋蔬菜计划种植面积稳定在22万亩以上。

备足农资,才能让农户春耕不愁,粮食丰收才有望。简阳市积极做好农资储备、调剂、调运和市场监管工作,确保农资及时到村、到店、到户,满足春耕生产物资需要。该市有种子生产企业2家,农药生产企业1家,现已储备水稻种17.5万公斤,杂交玉米119.4万公斤,化肥3.1万吨,农药100吨,薄膜180吨。还出动执法人员48人次,检查种子经营企业24家,检查品种130个;检查农药经营企业29家,检查品种128个;检查肥料经营企11家,检查品种27个。(曹礼芹 摄影:谷成斌)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