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广安与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工商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02-26 13:45:54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2月25日,广安市分别与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工商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涉外咨询服务、教育合作交流、干部培训合作、人才交流合作4个方面进行校地合作,条件成熟时,四川外国语大学将在广安市区或川渝高竹新区设立校区,重庆工商大学将在川渝高竹新区设立校区。

广安市与四川外国语大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摄影:高军)

根据协议,在教育合作交流方面,广安市欢迎四川外国语大学在广安市区或川渝高竹新区设立附属中学;四川外国语大学将指导广安市各级各类学校提升外国语教学水平,指导广安友谊中学、广安中学等学校开展中学英语教学改革,全面提高学生英语口语交际能力;重庆工商大学安排专家、学者以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对广安市中学生进行生涯规划指导。四川外国语大学将支持广安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师范学院、艺术学院等提高办学水平,指导广安职业技术学院做好留学生相关工作;重庆工商大学将帮助支持广安职业技术学院创建职业技术本科院校。

在经济社会领域。四川外国语大学将依法参与广安市涉外政策制定、开放合作等决策咨询和评估服务;重庆工商大学将参与广安市和川渝高竹新区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为广安市和川渝高竹新区重大规划特别是经济、工业发展规划编制、重大政策出台等提供决策参考意见,为广安市产业升级、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广安市与重庆工商大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摄影:高军)

广安为什么期待四川外国语大学和重庆工商大学在广安建立分校区?广安是中国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的家乡,但高等教育发展还很薄弱,全市尚无本科以上高等教育学校,460万小平家乡人民有一个共同的“大学梦”。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建设背景下,川渝两省市共同决定在毗邻地区建设川渝高竹新区,渝高竹新区为两地落实国家战略提供了一个重要平台,发展前景广阔,为广安与重庆高校务实推进校地合作带来了新机遇。

四川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邹渝和重庆工商大学党委书记李志雄表示,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主动担当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服务经济发展的使命,将广安市的发展优势与学校的师资专业优势结合起来,与广安市在涉外咨询服务、教育合作交流、干部培训合作、人才交流合作等方面展开全方位、深层次合作,推动校地合作取得新成就。(贺樊丽 文詹 )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